委机关“学习十九大”演讲稿选登(一)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17-12-07 12:16

守土有责 守土负责 守土尽责 

三明市发改委综合科 王建 

    

各位领导、同事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党的十九大闭幕已半月有余,但站在这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至今仍言犹在耳。三个多小时的报告232个发展、69个改革,说明了发展和改革的重要性,同时也说明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我们发改人身上的担子不轻;而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推进体制机制、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少不了发改人的积极参与和贡献,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冲锋在前。当前,全市发改系统不仅承担着政策规划、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等重点工作,还承担了全市“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第三产业发展、信用体系建设等多项牵头任务以及市委、市政府布置的其他工作,可以说发改工作任务繁重且艰巨。而我们身处市县发改工作一线,更应该认清当前发改的工作职责,责重山岳,能者当之,我们已然处在了这个风口。 

  认清职责方能担责,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责任重于泰山”“党员干部就要有担当”,这就要求我们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使命放在心上。作为发改的一份子,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紧盯主要经济指标变化,做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以及每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方能为三明经济社会发展和领导决策部署建言献策;加强中央和省预算内资金,特别是扶贫资金项目的申报、跟踪和监管,方能保证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遇到困难,敢于担当;面对矛盾,善于化解;遇到疑难问题,勇于探索;面对利益得失,服从大局,我想这就是我们发改人,这就是我们发改人的担当。 

  负责方能尽责。在经济社会转型、思想转变的新时代,不仅需要我们不断增强担当的意识,更要有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未来三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未来三十三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所做出的战略部署,已经为我们描绘了一篇壮美蓝图。而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所要做的就是履职尽责。在思想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在作风上,树立想干事的意识、敢干事的态度、会干事的本领,更重要的是有干成事的行动和效果,要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做到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事杂而乱为、不以事急而盲为、不以事难而怕为。 

  梁启超先生说过,“人生须知负责任的苦处,方知尽责任的乐趣”。为三明迈上新台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我们有责任有担当,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识,有“排头兵”的行动,我们的生命也必将因为这份承担而变得更加精彩。 

  谢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