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机关“学习十九大”演讲稿选登(三)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18-01-15 15:38

立足岗位 默默奉献 

办公室 余仕顺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立足岗位,默默奉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从现在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在这个基础上分两个阶段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这是个催人奋进的伟大目标。作为发改人,我们又该为实现这个目标做点什么呢?我想作为在办公室岗位上的我应该要立足岗位,默默奉献。那怎么才算是奉献呢? 

  学生时代,我曾认为只有在战场上英勇杀敌的革命烈士才是奉献,只有为祖国做出巨大贡献的科学家才算奉献,只有在生死关头舍弃自己生命保护别人的人才是奉献。刚进入发改队伍时,我又认为只有谋划、实施、推动重大项目为三明发展做贡献才是奉献。现在,通过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和近一年办公室工作的历练,我终于明白,奉献其实很简单,只需要立足岗位、认认真真的干好每一件小事。 

  办公室工作是默默无闻的。当每天早晨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翻阅着一份份报刊、一叠叠文件的时候,人们何曾想到,办公室的同志在其中付出了什么;当某个会议结束,人们何曾想到,是谁准备了茶水,是谁打扫了卫生,是谁制作了会标;当走进档案室,从档案材料里寻找过去的踪迹时,人们何曾想到,是谁使这些杂乱的材料变得如此整齐精美,是谁使这些尘封的材料发挥着它们应有的作用。正是在这默默奉献中,我们的工作才得以完成,我们的事业才得以进步。也正是在这默默奉献中,我懂得了责任的含义,理解了奉献的价值。 

  办公室工作是光荣的。光荣在于,我们时时处处,都在为全体干部职工服务,为领导决策服务。办公室就像一个窗口,我们说的每一句话,递的每一杯茶水,送出去的每一个笑容,都直接或间接地关系到发改的形象,关系到党和人民政府的形象,为此我而感到无限的光荣。正是基于这种光荣,我们百倍地努力,忘我地工作;正是基于这种光荣,我们的同志带病依然坚持在岗位上。 

  有人说过“人生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平庸,人生不一定伟大,但一定要崇高”。办公室人员就是在平凡的岗位上,过着不平庸的生活,在看似不伟大的事业上,做出崇高的工作。“不忘初心记使命,发展改革我先行”,同志们,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立足岗位,默默奉献,为建设新三明而努力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