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三明日报 时间:2019-11-11 10:42
  11月3日,市委书记林兴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具体学习宣传贯彻意见。

  会议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意义重大而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全面系统总结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各项新的重大进展,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实事求是、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的说明,以深远的历史眼光和宏阔的战略视野,阐释了这一重要议题的深刻背景、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等,是理解和把握《决定》精神的根本指导。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必将为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领会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三明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创造性地抓好落实,为推进三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制度保证。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三明落地生根。要坚定制度自信,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切实把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正确方向;要注重改革创新,抓紧就党中央明确的国家治理急需的制度、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必备的制度进行研究和部署,紧密结合三明实际,鼓励基层在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以及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医改、林改等方面,大胆探索创新,建立完善制度机制。要强化制度落实,树牢制度意识,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宣传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不断学懂弄通做实,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罗鸣灶 刘岩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