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法院吹响夏季攻坚“执行难”号角
来源:福建法治报-海峡法治在线 时间:2018-08-10 11:26

  近日,泰宁县法院启动“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吹响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号角,形成严厉打击“老赖”的强大声势,取得良好成效。 

  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该院抽调4名法官、法警充实到执行一线,利用周末、假期、凌晨等时间节点,开展案件攻坚,持续对“老赖”施压;利用“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拉网式查询,对有能力而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充分利用司法拘留措施实施制裁,适时查封、冻结被执行人房产、车辆等财产,对构成拒执行为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提高执法震慑力。同时,加大失信人员曝光力度,及时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在金融贷款、政府招投标等40多个方面予以信用惩戒,使“老赖”一处失信,处处受限。此外,该院还充分利用微信、微博、互联网、报纸、电视台等平台开展宣传,形成全社会支持执行、理解执行、积极协助执行、帮助执行的良好氛围。 

  据统计,自“夏季雷霆”集中执行行动开展以来,共执结案件63件,通过网络累计查询财产3168次,司法拘留11人,26人鉴于社会压力主动履行还款义务91.6万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