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一男子不履行和解协议被强制拘留后秒还款
来源:东南网三明 时间:2018-08-10 11:29

  被执行人在法院协调下与执行申请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约定分期还款后,却拒不履行和解协议。7月28日,大田法院通过采取强制拘留措施,才迫使这名被执行人还了全部欠款。 

  原来,2008年底,李某因资金问题,找银行贷款3万元,到期未还,银行多次催讨未果后,诉至法院。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李某表示无法一次性还清欠款,在还了部分欠款后,与银行达成后续分期还款协议,但协议签订后,李某并未按期履行还款义务。 

  7月28日,执行干警在圩场找到正在摆摊卖猪肉的李某,李某认为当初从银行贷款只是帮朋友出名,自己并没有用钱,朋友一直没还钱,没能按期还款并不是他的错。通过沟通,执行干警发现李某仍不愿意履行还款义务,决定把李某带回法院,并请示领导后对其进行司法拘留。面对不履行还款义务就要被拘留的后果,被送上警车的李某才开始慌了,立刻电话联系家人朋友,凑齐现金当场把欠款还上。至此,这起执行案件终于圆满执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