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法院、检察院、公安局联手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
来源:福建法治报-海峡法治在线 时间:2018-08-10 11:32

  近日,永安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联合召开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新闻发布会,邀请永安市委政法委、金融办、永安七家主要银行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永安法院发布《永安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关于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及依法打击拒不执行人民法院判决、裁定犯罪的联合通告》及3起打击拒执罪典型案例,通报永安法院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工作情况及成效,进一步加大打击拒执犯罪工作宣传力度,营造声势,遏制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转移财产、妨害执行等现象,助推“法治永安”建设。 

  据悉,2016年以来该院已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等案件线索17件,公安已立案侦查15件,该院已受理刑事公诉案件15件、自诉案件1件,已作出有罪判决14件14人,移送拒执线索和作出有罪判决案件数量位居三明市基层法院首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