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诚信最优”新三明--我市召开“诚信三明”建设专题推进会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18-08-23 15:42

  8月22日,市长余红胜主持召开“诚信三明”建设专题推进会推动“六最”营商环境对标活动深入开展,加快建设“诚信最优”新三明。市领导黄建波、纪熙全、林斌、朱一勤、陈欣,市法院院长姚丽青出席会议。 

  余红胜指出,三明是全国精神文明建设的发源地,诚信建设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涵和应有之义当前,市在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原因分析,主动对号入座,下大工夫、花大力气补齐短板,努力推动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上新台阶。 

  余红胜要求,要突出重点发力,加快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尽快建成全市统一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及网站;突出重点领域信用建设,加强政务诚信、行业诚信企业诚信建设,形成全民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风尚;加强重点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安全生产黑名单、经营异常名录企业、电子商务失信名单、公务员失信人员进行集中整治。要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组织推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的工作机制;强化奖惩联动,规范建立信用红黑名单制度,建立守信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强化宣传发动,加快建立信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让信用意识深入人心;加强考核促动,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纳入年度绩效考核范畴,加强督办检查,进一步提高我市诚信工作水平。 

  会上,黄建波、纪熙全、林斌、姚丽青等领导就如何加强组织协调、联合惩戒、宣传引导等工作,推进“诚信三明”建设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诚信三明”建设实施方案》、《三明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方案》、《三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议事规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