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公示27家“综合信用服务机构试点名单”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18-10-18 10:37

  为加快推进综合信用服务机构试点工作,国家发改委财金司17日公示“综合信用服务机构试点名单”,百融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汇法正信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经济信息社有限公司等27家机构入选公示名单。

  信用服务机构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力量。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大发展离不开信用服务机构和信用服务市场的大发展。培育发展信用服务机构,有利于加快形成市场化信用服务与公共性信用服务互为补充、商业信用信息与公共信用信息互相交融、信用信息基础服务与增值服务相辅相成的多层次信用服务体系。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充分发挥信用服务机构作用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通知》(发改办财金〔2018〕190号)要求,国家发改委拟在重点领域和广泛区域积极开展发挥综合信用服务机构作用的试点探索,今年3月底,国家发改委财金司启动了综合信用服务机构试点申报工作。

  

  根据国家发改委相关规定,综合信用服务机构试点将以围绕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满足信用服务市场需求为向导,试点内容应突出但不限于以下方面:(一)市场主体全方位信用信息的采集、加工和信用状况评价。(二)应用信用大数据针对不同商业场景开发信用产品和服务。(三)参与地方政府城市信用建设,推动信用产品和服务在行政管理、公共服务场景中应用。(四)协同政府部门开展行业信用建设与信用监管。(五)协同参与守信联合激励与失信联合惩戒。

  

  作为首批公示入选“综合信用服务机构试点”单位之一,中国经济信息社负责建设和运营的新华信用(www.credit100.com)是新华社履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的重要举措。新华信用发挥新华社品牌、公信力、渠道、资源等优势,通过“产品+服务+平台”的模式打造国家级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在企业信用、行业信用、城市信用等领域提供智库、咨询、查询、发布等多项服务,同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信用合作、亚洲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信用信息总汇,致力于成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的参与者、建设者和推动者。

 

    为加快推进综合信用服务机构试点工作,经自愿申报、综合审查,拟明确27家机构作为首批综合信用服务机构试点。现将试点名单公示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百融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汇法正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梅泰诺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泰德信用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宜信致诚信用管理有限公司

  成都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

  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

  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

  国诚信征信有限公司

  江苏未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金电联行(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考拉征信服务有限公司

  联合信用管理有限公司

  鹏元征信有限公司

  商安信(上海)企业管理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三零卫士信息安全有限公司

  深圳市信联征信有限公司

  深圳微众税银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天创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元素征信有限责任公司

  中大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

  中国经济信息社有限公司

  中经网数据有限公司

  中证信用增进股份有限公司

  公示期截至10月23日,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意见。

  联系人:周雨,010-6850283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