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法院直播发放司法救助金21.64万元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18-10-18 11:01

  近日,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开展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活动,为8起案件的33名困难当事人及时发放司法救助专项资金216400元,解决了困难申请人的燃眉之急,彰显了司法的温暖。 

  此次司法救助案件类型主要为交通事故和农民工欠薪等涉民生案件,8起案件的33名困难当事人有7名到法院集中领取,余下26名当事人由于平均年龄在70岁以上,路途遥远且行动不便,大田法院将通过上门发放的方式将救助金亲自送到他们手中。 

  发放司法救助金,是大田法院积极推进司法救助工作的缩影。近年来,该院不断加强和改进司法救助工作,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多方筹集执行救助金,不断拓宽司法救助新途径,最大限度帮助当事人解决生活困难,将司法的关怀和温暖及时送到困难申请人心坎上,得到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