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商不付三千茶青款 拘留所铁门前忙筹钱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18-10-18 11:02

  法官,我还钱,我马上打电话叫人送钱,别拘留我了。”近日,在拘留所铁门前,被执行人高某在看到法官要动真格时,立即吓慌了神,表示马上筹钱还款。

  事情是这样的,2013年间,高某向涂某收购茶青,2017年2月经双方结算,高某尚欠涂某茶青款3480元,并于当日出具欠条份。尔后经催讨未果,遂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判决高某限期内田某向支付茶青款3480元,案判决生效后,高某没有履行生效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该案进入执行程序。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致电高某,劝其积极主动履行义务,并明确告知其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但高某仍无动于衷,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8月11日,执行法官依法将高某强制拘传至法院。通过以案释法、耐心劝解后,被执行人高某仍以各种理由拖延还款。鉴于此,执行法官决定对其进行十五日司法拘留。当高某被执行干警送进拘留所,听到背后铁门哐的一声关上时,高某立即转变了态度,表示愿意偿还申请执行人的借款。最终,高某电话通知家属将全部案款送至现场。鉴于高某的悔过态度和积极履行义务的表现,法院决定对其解除司法拘留,该案圆满执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