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召开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和拒执犯罪工作推进会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18-11-14 10:49

近日,三明市进一步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和拒执犯罪工作两级视频推进会在三明中院召开。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方艺出席会议并讲话,三明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泽民主持,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剑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政委李兴华参加会议并发言,市金融办主任郑文理、市各银行金融机构负责人到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行为,严惩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是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建立健全执行威慑机制、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有效抓手,也是三明市政法部门的特色品牌和亮点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加强协作沟通,凝聚工作合力;要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确保公正执行;要进一步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剑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政委李兴华先后作了表态发言。此外,三明中院刑一庭法官黎建泉就打击拒执罪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作了分析,三明中院执行局法官高锦状就省公检法三家最新修改的《关于办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进行了细致的解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