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和拒执犯罪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18-11-14 10:50

9月27日,福建省三明市进一步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和拒执犯罪工作两级视频推进会在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三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方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金融办主任郑文理、市各银行金融机构负责人到场参加会议。   

会上,方艺指出,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行为,严惩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是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建立健全执行威慑机制、“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有效抓手,也是三明市政法部门的特色品牌和亮点工作。   

方艺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要从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政治高度来认识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和拒执犯罪工作的重大意义,有案必立,有罪必究,勇于向恶意逃废金融债务和拒执犯罪行为宣战。二要进一步加强协作沟通,凝聚工作合力。各联动单位要密切配合,互相支持,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构建“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政法委协调、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各界参与”的执行联动大格局。三要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确保公正执行。全市法院要继续把规范化建设作为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不断提升执行工作规范化水平,对有能力履行但恶意逃避执行、暴力抗拒执行的,要依法果断采取强制措施。四要进一步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认真贯彻落实《2018年设区市党政领导综治工作(平安建设)责任书落实情况(法院执行工作部分)考评办法》,各司其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