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统计局以四经普为抓手,开展统计诚信宣传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18-11-21 16:54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关于加强统计领域信用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全面推进依法统计、诚信统计,永安市统计局以第四次经济普查为抓手,夯实统计基础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统计诚信环境。

一是加强统计职业道德教育。在第四次经济普单位清查培训班上,对全市近600名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宣讲统计职业操守,普及统计信用知识,营造“统计守信者荣、统计失信者耻、统计无信者忧”的良好统计工作氛围。力求普查数据客观真实、可靠可信,经得起历史和各方检验。

二是加强诚信统计文化建设。借统计开放日、经普宣传动员活动,永安市统计局志愿者走上街头,通过组织市民猜谜语、发放宣传手册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宣传统计政策法规、信用知识,号召广大群众“学信用、懂信用、用信用、守信用”,树立“信用统计”的良好形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