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警惕:租房骗局花样翻新
来源:烟台网警巡查执法 时间:2020-05-29 17:10

  随着多行业大范围复工复产,一波返城租房高峰如期到来。近日,南京市公安局接连破获多起伪装房屋“中介”进行诈骗的案件。警方在此提醒,租房不可大意,尽量以实地验收为宜,交易时注意留心对方相关身份证明,切勿轻信他人,随意交易。

  套路一:“零接触”中介?原是7人诈骗团伙。一名当事人在网上看中低价房源后联系“中介”,对方表示可以提供“零接触”中介服务。当事人交完押金后,却始终见不到房东,“中介”则千方百计推托,直至消失得无影无踪。

  套路二:伪造租房合同,上演“无实物”出租。犯罪嫌疑人伪造出一份假的租房合同和收据,并在小区门口打出“租房”广告。当被害人付清租金后准备入住时,犯罪嫌疑人卷走租金逃之夭夭。

  套路三:租客伪装中介,转让已经到期的房屋。犯罪嫌疑人将要到期的房子转租给别人,收取租金后消失。

  烟台网警提醒:一是疫情之下,加之互联网飞速发展,催生了各行各业的“零接触”服务。各位要时刻保持警惕,任何线上交易行为请认准官方平台,切莫脱离第三方平台私下交易。二是在实际租房时,租客要多留意“中介”或“房东”身份信息,谨慎验证相关房产证明与身份证明,以免上当受骗。三是务必保存好交易记录、聊天记录等重要信息,一旦发现上当受骗,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