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贷”助力“满意在三明”
来源:三明市金融监管局 时间:2020-09-16 09:57

  “真没想到,文明志愿活动、义务献血、诚实守信也能享受到贷款优惠。”三明市梅列区市民颜先生在获得了三明农商银行“文明贷”贷款授信后兴奋地说。颜先生说,自己平时经常参与志愿活动,也能够做到银行贷款按时归还的守信行为。没想到的是,这些看似平常的琐事竟然在当地农商行“储蓄”了信用积分,增加了其个人贷款的信用额度。

    “文明贷”是三明农商行借鉴已实现农村全覆盖的纯信用贷款--“振兴贷”产品模式,在市金融监管局、文明办具体协调推动下,通过“e三明”与银行机构进行守法、守信、践行文明公约、志愿服务等各类数据对接,做实三明文明市民积分应用,推出文明市民纯信用贷款产品,激励市民遵纪守法、崇德向善,进一步提升“满意在三明”品牌。

  该产品依托市民文明积分管理平台,以市民文明积分作为核定贷款额度和利率的主要依据,为辖内文明市民量身定做的一款用于满足其生产经营和个人消费等需求的纯信用贷款产品。文明市民最高可获得“文明贷”授信额度30万元,年利率最低仅4.35%(对比同类贷款利率最高降幅可达50%),按日计息,随借随还,循环使用,不用不计息。截止8月末,文明贷贷款户数542户,4760万元。

  “精神文明建设既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更是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的重要举措。”三明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翔飞表示,“文明贷”的推出是三明农商银行推动金融参与市民文明体系建设的实践探索,也是市民诚信体系建设的完善和补充。“文明贷”推动了“文明”与“金融”的联姻,让金融产品更接地气,让文明人更有“钱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