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长座谈会在榕召开
来源:福建省发改委网站 时间:2019-11-26 20:37
  10月21日,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长座谈会在榕召开,传达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长座谈会议精神,围绕贯彻中办国办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若干意见、深化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推进粮食库存大清查问题整改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等主题进行了重点交流讨论,并安排部署下步具体工作。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粮储局党组书记孙建平,省粮储局局长赖应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建平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重要论述,把握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推动改革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使命担当。要自觉用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把维护国家安全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粮食库存大清查问题整改,进一步建立规范管理长效机制。勤思考、多谋划,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强化“粮安工程”粮库智能化建设,落实责任,倒排工期,加速推进,确保完成建设任务。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本轮机构改革后,要领会新精神,抓住新机遇,担当新使命;注重人才队伍培养,抓好人才梯队建设,建立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的长效培训机制,强化粮食老业务,发展物资储备新业务,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粮储干部职工队伍。要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多方面关心关爱干部职工,调动干部积极性,增强员工归属感,在全系统形成爱岗敬业,比学赶超的新风尚。三要坚守初心使命,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巩固提升学习成果,强化领导示范作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认清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深刻警醒、举一反三、解决问题,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善作善成,不断推动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赖应辉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发改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强大动力,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按照国家局党组“两决定一意见”和“五句话”总体要求,再接再厉、加压奋进,扎实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要切实完善机制,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明确推进落实的目标任务,加快制定我省具体实施措施。二要切实提升实效,深化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落实责任,加强协调,对标整改,补缺补漏,真正把粮食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扎实推进责任制考核工作。三要切实堵塞漏洞,推进粮食库存大清查问题整改。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四要切实超前谋划,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前期工作。围绕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推进粮食仓储物流建设、创新储备管理体制机制、健全粮食和物资储备应急保供体系等工作,重点谋划,集思广益,推进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五要切实统筹兼顾,加快推进年初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对照年初部署的“六项重点”和“四个支撑”,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各地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省粮储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