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小组团”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福建发改委网站 时间:2020-06-03 15:52

  2019年7月以来,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的大力支持下,按照中组部精准实施“小组团”援藏工作的要求,福建充分发挥专技人才智力援藏优势,根据对口支援昌都市的需求,结合具体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采取“短小精专”、“高位嫁接”的组团方式,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工作切入点,推行“长期+短期”“党政+专技”模式,创新成立了多个“小组团”。同时,根据援藏队员岗位工作分工及专业技术特长,实行挂钩联系援藏专项制度,市直援藏干部人才均参与若干“小组团”,分工协作,做好组织协调、检查指导、督促落实等工作,以充分发挥智力援藏、专技援藏的优势,更好地帮助当地发展。

  截至目前,福建援藏队建立“双创工作小组团”“藏香猪产业小组团”“手足畸形患儿医疗救治小组团”“智慧昌都建设小组团”“唐卡漆画文化产业小组团”等各类团组近20个,不断做出在各自行业领域填补空白的业绩,力争在雪域高原创造更多“福建经验”“福建模式”。近期,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总领队杨晓林一行来昌都调研指导,给予福建“小组团”援藏工作充分肯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