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产业协同创新专场对接活动在三明永安举办重点推介科研项目成果20余项
来源:福建省发改委网站 时间:2020-11-16 15:47

  为进一步推动竹产业相关科技成果的转化利用,促进企业需求与产业技术成果的有效对接,11月6日,竹产业协同创新专场对接活动在三明永安召开。来自国际竹藤中心、国际竹藤组织、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湖北省林科院和笋竹培育、加工企业等各界代表100多人参会。

  对接会围绕“双循环背景下中国竹企业创新应对策略建议” “竹林下经济前沿创新成果探讨”和“竹材在建筑和康养领域的多角度利用和创意设计”等主题,竹业专家做了现场成果交流和项目推介,重点推介了“竹笋加工技术集成”、“竹笋机械化采收技术集成示范”等科研项目成果20多项。

  活动期间,举办了竹科技成果展、第七届国际(永安)竹天下论坛、竹制品专场供采对接会、森林康养线上发展论坛、竹天下杯网络直播大赛和第四届福建(永安)闽笋交易展销会等系列活动。此外,还举行了竹房车创新成果专场对接,并策划生成两项关于竹房车户外露营地的合作项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