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展馆丨智汇闽品四大板块精彩展现福建品牌魅力
来源:福建发改委网站 时间:2021-05-12 14:46

  5月10日,第五个中国品牌日如约而至。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聚力双循环,引领新消费”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将于5月10~12日在上海举行。主要内容包括举办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和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论坛包括1场主论坛和若干场分论坛;品博会将同步开展线下和云上展览,均包含1个序厅、37个地方展馆和18个央企展馆。

  在福建省发改委等部门的积极组织和大力推动下,福建展馆以“智汇闽品”为主题,围绕做好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三篇文章,聚焦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在线上、线下展馆均设置四个板块展示自主品牌,分别为“创新赋能数字福建”“陆海统筹海上福建”“绿色发展生态福建”“品质生活幸福福建”四大板块和福建茶叶展示板块,展示一批助推发展高质量、产业高素质、生态高颜值、生活高品质的福建品牌。今年,福建共有50家品牌企业线上参展,并优选15家品牌企业线下参展,福建茶叶将作为我省特色的知名区域品牌参与展示。

 

  整个展厅区域以“智慧洞察,开放拥抱”为设计理念,围绕福建“闽山闽水物华新”的形象定位,通过天、地、墙全面的数字化,打造春、夏、秋、冬不停变幻的四季福建,象征福建品牌沉稳内敛又热情洋溢,面向未来,开启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新征程。同时展厅配置LED大屏、灯光投影为硬件,配合科技感的可视化数据,搭建具有立体感、层次感、参与感、体验感的立体福建品牌展示空间。

  一是“创新赋能数字福建”板块

  2021年,习近平在福建考察时指出:要坚持系统观念,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优化提升产业结构,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2020年全省数字经济增加值突破2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5%以上,占全省GDP比重达45%左右。该板块重点展示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数字经济产业龙头企业,包括全球首颗二维码解码芯片研发企业新大陆、星云电子、火炬电子等。

 

  二是“陆海统筹海上福建”板块

  2017年,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指出: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福建2020年海洋经济总规模突破1.1万亿元,居全国第三位,该板块重点展示我省知名海洋高新技术、海洋药物与生物制品及现代渔业品牌,包括闽威实业、参与打造的亚洲首台10MW风塔设备的福船一帆等企业。

 

  三是“绿色发展生态福建”板块及福建茶叶展示板块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福建生态文明建设,2000年就前瞻性地提出了建设生态省的战略构想,为福建生态省建设奠定坚实基础。2021年,习近平在福建考察时指出:要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坚持绿色发展方向,强化品牌意识,优化营销流通环境,打牢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该板块重点展示全国网络扶贫优秀案例下乡的味道、连续三年荣获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影响力排行榜第三名的武夷山水、龙马环卫等企业;茶叶板块展示了八马、正山堂、武夷星、品品香、春伦、永生等知名茶叶品牌企业,覆盖白茶、红茶、乌龙茶、花茶等。

 

  四是“品质生活幸福福建”板块

  2021年,习近平在福建考察时指出: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该板块重点展示我省知名消费品牌、特色现代农业品牌,老字号品牌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文化品牌。包括全球最大汽车玻璃专业供应商福耀玻璃、片仔癀、达利食品、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会官方涂料独家供应商三棵树、沙县小吃醉有才等企业。

 

  同时,我省推荐宁德时代作为福建展馆“镇馆之宝”企业,福光作为福建展馆“创新之星”企业。

  

  让我们共同相约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

  线下参展攻略

  参观时间

  5月10日(周一):10:30—17:30

  5月11日(周二):09:00—17:30

  5月12日(周三):09:00—16:00

  参观地址

  上海展览中心(延安中路1000号)

 

  福建展区位于西一馆二层

  参观方式

  组团参观:可在活动官网www.cibexpo.org.cn提前预约,实名登记,由上海展览中心7号门进入,凭身份证免费参观。

  个人参观:可通过活动官网或扫描以下二维码预约登记,由延安中路1000号1号门进入,凭身份证免费参观。

  中国品牌日活动

  我们不见不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