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在宁化长征学院设立党性教育基地 召开系统党建“三级联动”座谈会
来源:福建发改委网站 时间:2021-06-04 10:20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系统党建联动互动,5月27-28日,省发改委在宁化长征学院举行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并召开系统机关党建“三级联动”座谈会。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福寿、委二级巡视员史习锋、驻委纪检监察组常务副组长陈祥福及各设区市发改委、平潭综合实验区经济发展局分管党建工作领导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福清市、海沧区等9个县(市、区)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委所属单位党委、总支副书记及专职党务人员,委机关党办相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27日下午,全体人员参观了长征出发纪念馆、观看微电影《风展红旗如画》、聆听宁化红色故事宣讲。纪念馆内通过多种展陈表现形式诠释了宁化是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的重要孕育地,宁化儿女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和巨大牺牲。

 

  红色宣讲员以发生在宁化红土地上的革命故事为题材,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述,带领大家深入了解革命先辈们的感人事迹,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光辉历程。大家纷纷表示,一路边看边听边学,追寻先辈足迹,感悟伟大长征精神和苏区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党性洗礼。

 

  张福寿副主任在28日上午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上的讲话中指出,藉此建党百年之际,在宁化长征学院设立党性教育基地,时机很好,意义重大。这是省发改委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运用红色资源加强党性教育的重要实践。全省发改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进一步发挥好我省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的独特优势,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紧密结合发展改革工作实际,坚守初心使命、强化履职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努力开创发展改革事业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

  三明市发改委主任刘小彦,宁化县县长姚文辉等领导共同参与揭牌仪式。

  座谈会上,福州市、厦门市发改委,平潭综合实验区经济发展局和宁化县、永定区、长泰区发改局等6家单位作典型发言,总结介绍2020年以来机关党建工作的特色做法及成效。

  在交流发言中,大家结合工作实际阐述分析了机关党建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成因,并就如何立足建党百年新起点,增强党建、业务融合,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进行深入探讨,积极建言献策。驻委纪检监察组常务副组长陈祥福同志结合自身职能,就如何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促进发展改革工作完善发展作了发言。

 

  张福寿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单位机关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他指出,抓机关党建工作关键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促发展。要把握新形势、适应新要求,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履行好机关党委工作职责,努力成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能手、促进业务中心工作的帮手和营造机关良好政治生态的助手,以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引领保障发展改革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