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来源:福建发改委网站 时间:2021-06-21 09:39
 

  6月15日,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灿民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并紧密结合发展改革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对总书记的深厚情感、绝对忠诚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政治作为,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部署和省委决定,全力以赴抓好发展改革各项工作,全方位推进福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二、抓好学习宣传贯彻

  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开展学习贯彻,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进一步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工作的动力和实效。

  三、狠抓重点工作落实

  一要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

  二要加快推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打造“六四五”产业新体系。

  •落实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

  •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加快福厦泉国家自创区建设,进一步对接高端创新资源,争创国家实验室。

  三要持续提升数字福建发展水平。

  •发展壮大数字经济。

  •加快推进重点平台建设,做大做强平台经济。

  •加快推进电子政务系统建设。

  四要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

  •对一、二季度集中开工项目加强施工组织,推进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推动央企合作项目、数字经济项目加快转段、加快落地、加快建设。

  五要持续在“四通”上加大推进力度。

  六要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

  •加强与国家对接。

  •加快制定我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方案。

  •尽快摸清我省碳排放“家底”。

  •统筹考虑“两个维度”,提出路径举措。

  七要加快推进海丝核心区建设。

  •打造国际国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重要通道。

  •深化“丝路海运”合作载体和平台建设。

  八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九要努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推进老区苏区全面振兴。

  •加快民生补短板项目建设。

  •密切跟踪监测大宗商品价格走势。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厅级领导,各处室、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