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举行三明革命史专题讲座
来源:市发改委 时间:2017-03-28 09:52

  

 

   近日,三明市发改委举行了《保护红色遗址,守望精神家园》的三明革命史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三明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仁荣为大家进行授课。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谢家芹主持讲座,党组中心组成员、市发改系统(含物价局、粮食局、铁办、数字办)全体干部职工,共100多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王仁荣主任介绍了《三明市红色文化遗址保护管理办法》(2017年三明市政府2号令)主要内容,同时,对三明市红色文化遗址中的党史事件、重要人物进行归纳总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三明人民开展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深入阐述了三明革命历史在中共党史中的历史地位,特别是三明地区作为中央苏区核心范围地、东南抗战文化中心等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对三明革命历史是中央苏区“核心范围”、中央苏区“东方门户”、“扩红补给”主要地区、“长征出发”四县之一、“血战湘江”威武之师、“抗战文化”东南名城、“红旗不倒”坚强堡垒等七大党史名片进行了总结。讲座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对发改委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丰富三明革命史知识,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党组书记、主任谢家芹在会上要求,市发改委干部要通过学习三明革命史,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协助配合做好红色文化遗址规划完善、项目策划、资金申报等工作,把发改工作融入到保护传承三明红色文化遗址的实际行动中。要记住三明的红色历史,记住为革命作出贡献的革命先烈,从中汲取精神营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发改工作,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