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厦门举行投资三明企业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来源:三明市政府 时间:2017-09-18 18:07
  9月17日,我市在厦门举行投资三明企业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市领导杜源生、余红胜、蒋先东出席座谈会和项目签约仪式,副市长张元明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畅叙友情、畅谈合作、畅议发展。民建中央委员、民建福建副主委、大帝(企业)集团总裁吕培榕,中房老龄产业发展集团总裁赵运,香港贸易发展局福建代表处代表钟子勤,澳门贸易投资促进局福州联络处主任李东波,印尼工商会馆中国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再山等17位客商代表,围绕深化项目合作、加强沟通往来和项目推进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等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市委书记杜源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前来参加座谈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三明发展建设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三明发展面临难得机遇,蕴含着无限商机,这也将是广大客商大显身手、大展宏图的难得机遇。杜源生指出,三明作为全省老工业基地,产业基础扎实、配套优势明显,在企业技改提升、产业延伸拓展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三明作为福建矿产资源的富集区,稀土、萤石、石墨等矿产资源储量大、品位高,是培育新兴产业的必备资源,资源往产业已经迈出步伐、前景十分看好;三明作为最绿省份的最绿城市,拥有优良的水、空气、土壤等,随着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健康食品需求的不断扩大,在发展特色农业、种养优质特色农产品,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三明作为重要交通枢纽,已经形成了“海陆空”多式联运、无缝衔接的立体交通体系,可以为广大客商投资三明提供便捷交通保障。杜源生希望,广大客商抢抓机遇,在参与三明建设过程中,引进更多配套企业抱团发展、做大做强。杜源生表示,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研究政策、优化服务,努力为企业创新创业提供优质服务、为员工宜居宜业提供保障,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打造公平公开公正的良好投资环境,全力把新的发展机遇转化为新的发展态势。

  市长余红胜介绍了三明重点产业发展和投资方向。他说,三明产业有特色、有优势,在二产方面,三明是福建省老工业基地,产业基础扎实,近年来全力加快汽车及机械装备、冶金及压延、林产加工、纺织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着力培育壮大稀土、氟化工、石墨和生物医药新兴产业;在一产方面,三明山清水秀,拥有莲子、贡米、油茶、有机鱼等许多绿色、生态、品牌农产品,正着力推动特色农产品往深加工方向发展,把农产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在三产方面,依托我市良好生态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交通区位优势,商贸物流、休闲旅游、健康养老和房地产等现代服务业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这些都为广大客商投资三明提供了新的合作机遇、开启了新的合作大门。余红胜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到三明寻找商机、投资兴业,深化合作、共赢未来。

  本届厦洽会我市共对接了122个投资项目,16个项目在签约仪式上签约。(罗鸣灶 杨燕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