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18-03-20 17:47

 

  3月20日,三明市发改委召开2018全市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全市发改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委党组书记、主任谢家芹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上,委党组书记、主任谢家芹向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分管领导颁发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市纪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组长黄光成总结了派驻纪检组2017年监督责任落实情况通报了2017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以及安排部署2018纪检监察工作任务 

 

  委党组书记、主任谢家芹就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提出了个方面要求:始终如一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市发展改革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始终如一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要抓关键,做到以上率下。要抓重点,突出问题整治。要抓根本,紧盯民生民利。深入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三要始终如一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要坚持经常性教育,组织好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继续在委机关和所属单位开展第17次“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要坚持零容忍执纪,重点查处选人用人、审批监管、大宗采购、项目招投标以及项目资金安排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四要始终如一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要主动把责任担起来,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发展改革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坚持把压力传下去,深入开展年度主体责任制检查,把落实情况作为述责述廉、报告评议的重点内容。市里今年将对我委开展巡察,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并不折不扣抓好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要切实把追责抓到底,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各县(市、区)发改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市发改委(含物价局、粮食局、铁办、数字办、机场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及所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共130多人参加会议。(本委党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