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打造一批现代物流示范园区
来源:三明日报 时间:2018-09-03 09:32
  8月28日,作为三明大坂物流园“园中园”——福建兄弟物流产业园开工建设。

  兄弟物流产业园是交通运输部“十三五”规划项目和省经信委物流园区提升工程包项目,占地面积553亩,计划投资7亿元。按照“定位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规格”要求,采用先进的现代物流管理和物联网手段,打造模式新颖、管理先进、布局科学、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的现代物流产业园区。

  三明大坂物流园规划用地2200亩,建设集运输、中转、仓储、配送、电子商务等功能和服务于一体的现代物流园。物流园位于我市工业区总体布局的中间地带,通过已建的泉三高速、205国道、市政路网,在建的莆炎高速等区域路网,将三明市城区、小蕉工业区、黄坑工业区、三明机械装备区、黄砂新材料循环产业园等区域紧密相连,区位优势明显。同时园区配备道路交通工程、给排水工程、污水处理厂、供电工程、环境卫生工程等,基础设施较为完善。兄弟物流产业园的入驻,为三明大坂物流园加快形成现代物流企业集聚效应奠定了基础。

  发展现代物流业,打造转型升级新引擎。我市依托交通枢纽、工业园区、专业市场等区位,相继建成三明市城市物流园、闽中兄弟现代物流城、三明现代物流产业园区等一批综合性现代示范物流园区,为不断提升物流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创造了条件。

  目前,三明市城市物流园完成投资12.7亿元,收储面积3200亩,完成“三通一平”1300亩,已建成集物资批发、展示、交易中心及工业仓储、汽车贸易、运输、维修为一体的综合性物流园区,入园企业77家,实现税收3351万元。福建闽中兄弟物流城计划总投资10亿元,现已完成投资3亿元,建成尤溪公路港、仓储配送中心、会展中心、电子商务创业园等子项目,入驻物流企业30家,被列为省级示范物流园区。三明现代物流产业园区纳入省级开发区管理,完成陆地港保税仓库、闽中快递物流园、三明电商产业园等重大物流项目建设,引进厦门港务、福建味民购、圆通速递、韵达速递等一批物流企业入驻。三明公路港的建成投入运营,解决了三明市区及周边长期以来物流运输业分散、无序的经营状态,现入驻企业185家,其中物流企业83家,快递业2家,物流信息中介6家,配套仓储、修理94家。三明陆地港物流园规划面积37.53万平方米,入驻物流企业17家,并获评省级示范物流园区。

  截至目前,我市占地50亩以上各类物流园区13家,总占地面积6540.43亩,已完成投资57.16亿元,入驻企业473家。(李远明 通讯员邝 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