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空间规划初步成果对接会召开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18-10-31 16:57

  10月26日,三明市空间规划初步成果对接会在市发改委召开。

  空间规划是一个顶层设计的纲领性规划,空间规划试点工作是我国探索建立空间规划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理顺各类空间性规划矛盾关系,健全全国统一、相互衔接、分级管理的空间规划体系,更好发挥规划的引领和管控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福建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介绍了三明市空间规划的编制过程,就空间规划编制的总体发展战略、总体空间格局、空间要素配置、空间管控措施、规划信息系统等内容进行详细说明。对接会围绕规划年限、规划深度、三区三线比例与开发强度等内容进行了讨论研究,并就下一步规划完善工作进行安排。 

  市发改委主任谢家芹要求,下一步要充分征求各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认真与我市城市双修、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等专项规划,以及三明市机构改革方案做好衔接,对三明市空间规划做进一步修改完善;要做好项目库更新,打好规划信息系统建设基础,确保规划真正有用、管用。 

  作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三明市在空间规划编制上先行先试,着力摸清家底,理清现有各类空间性规划的矛盾问题,明晰发展定位和思路,努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