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党员干部大会召开
来源:三明日报 时间:2019-09-30 17:42

  9月29日,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党员干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兴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余红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市政协主席朱昌贤参加会议,省委第5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建生到会指导。

  林兴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科学回答了机关党的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机关党的建设使命任务和重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全省机关党建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林兴禄强调,抓好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至关重要,必须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突出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市直机关各项工作走前头、作表率。要担当作为,不做“昏官懒官庸官贪官”。要政治坚定、不做昏官,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要敬业奉献、不做懒官,用脚板说话,走出机关掌握实情,投身“五比五晒”、招商引资、征迁攻坚等一线经受磨砺,运用互联网、信息化手段提高工作效率;要锐意进取、不做庸官,对标全省一流奋勇争先,敬业专业,推动各项工作争先晋位;要廉洁自律、不做贪官,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各项规定,严于律己、严以用权,注重小节、细节,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要改进作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贯彻“基层减负年”要求,认真对照市委梳理的10个方面负面整治清单,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的重要抓手,作为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开展巡察工作、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内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推动整治工作深入开展。要正向激励,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强化专项考察激励,全面落实单位内部二级绩效,坚持一线考察使用干部,在县级事业单位设置激励性专用副科级领导职数,借助“e三明”等平台倒逼服务效率提升,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祝荣亮围绕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作发言。市工信局、林业局、卫健委和市委组织部、党史和地方研究室分别作典型发言。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中央和省、市属部门及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罗鸣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