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发改委2019年度工作再创佳绩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20-04-28 17:02

  2020年4月27日,三明市委、市政府下发《关于2019年度绩效考评情况的通报》(明委〔2020〕34号),公布了全市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2019年度绩效考评结果,市发改委喜获市直机关综合类单位第一名的好成绩。至此,三明市发改委2019年多项工作再创佳绩:荣获2019年度“五比五晒”市直单位一组第一名、2019年度绩效考评市直机关综合类第一名、2019年度平安先进单位等。

  2019年,三明市发改委紧紧围绕“五比五晒”推进高质量发展竞赛活动、三大攻坚战、四篇文章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从服务保障推进发展和促进改革创新入手,持续抓好各项工作:一是强化责任。成立了以委主要领导为组长、其他处级领导及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委绩效领导小组,把全委各项任务按照绩效管理要求落实到具体科室、具体岗位和具体人员,做到时时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同时围绕工作实绩、工作作风和创先争优等三个方面制定出台了《三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9年度内部二级绩效考评办法》,对获得二级绩效考评一档等次的干部职工,优先作为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选、优先作为上级表彰推荐人选、优先推荐或安排参加上级各类培训、优先推荐提拔使用。二是紧抓服务。以“五比五晒”项目竞赛为抓手,加大“五个一批”项目服务和协调力度,突出抓好项目施工进度,进一步抢抓项目建设。同时,实行全程一站式服务,将分散在各业务科室的审批事项全部集中在审核审批办办理,并率先在入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推行“窗口无否决权”承诺。2019年批件当日办结率达100%。三是加强督查。对内,建立重要文件和市委市政府议定重要事项、市领导批示件跟踪督查机制,要求全委各科室每月月初填报《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件和重要文件办理情况跟踪督查表》并上报委办公室,办公室会同驻委纪检组人员根据科室办理情况进行定期督查。督查情况纳入委机关内部二级绩效考评。驻委纪检组也把这项工作纳入执纪监督范围进行监督。对外,联合市委督查室、市政府效能办、市统计局对全市“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进行督查,有效推动了全市项目工作的进展。(余仕顺)

  三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4月27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