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检查指导兴泉铁路征迁扫尾和向莆铁路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20-05-19 18:25
    515,市发改委副主任丁闽峰率市铁路中心主任张钟奖一行深入兴泉铁路大田县小湖村、向莆铁路尤溪县中仙乡,对兴泉铁路征迁扫尾工作和向莆铁路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进行检查和督促。
  检查组现场察看了兴泉铁路大田县小湖村房屋拆迁和货运站站场施工情况,并听取了大田县铁指关于兴泉铁路大田段和征迁扫尾、征迁计价、资金筹措等情况的汇报。丁闽峰副主任对大田铁指近阶段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对下步加快征迁推进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大攻坚力度,围绕工期和省、市要求,倒排工作计划,强化攻坚力量,重点突破小湖村剩余2栋房屋的拆迁,确保6月底前完成;二是要加快征迁计价,认真梳理征迁计价资料,加快材料的完善、组卷和上报,确保按业主单位向莆铁路公司的时限要求推进;三是要紧跟专项债发行,做好同各级发改、财政的对接,确保已纳入专项债计划的铁路建设资本金和站房建设资金得到兑现;四是要落实属地责任,做好安全生产、环水保和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等工作的检查和督促,确保铁路建设良好氛围持续共建。

  在掌握了向莆铁路赤岭隧道出口弃渣场于20195月遭受自然灾害引起的环保督察信访件有关整改工作进度情况后,检查组赴尤溪县中仙乡人民政府,听取尤溪县铁指和中仙乡人民政府关于环保督察信访件整改工作进展的情况汇报。随后,丁闽峰副主任对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安全防护,中仙乡政府要巩固已完成的河道清理、渣场绿化、排洪沟修建等工作,做好渣场的日常巡查和防护,重点做好雨季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维护地方安定稳定;二是加快协议签订,尤溪县铁指要督促向莆铁路公司尽快做好渣场绿化的修复和完善、中铁十四局尽快完成与尤溪县茀芦溪流域水电有限公司关于补偿协议的签订,确保满足整改验收要求;三是加快整改销号,市铁路中心要按照市里分工要求,牵头市水利局,在尤溪县完成信访件整改要求和提出验收申请后,尽快开展验收工作,确保如期实现信访件备案销号。(市铁路建设发展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