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启新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20-07-02 16:4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万寿岩遗址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71日上午,市发改委组织机关第一、第二和离退休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启新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到三元区岩前镇先后参观走访了市中小学生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万寿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和岩前村“荷风青韵”孝廉文化馆。 

  在三明市中小学生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谢家芹主任就如何立足实际发挥区位优势,实现与万寿岩资源共享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希望实践基地主动对接,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形成资源共享最大化。 

  万寿岩遗址,全体党员参观了万寿岩古人类遗址博物馆和万寿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通过讲解和LED演示,党员们全面了解了万寿岩远古先民的生存环境和生活风貌,充分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如一对历史文物保护的关心关怀和深厚感情。万寿岩遗址前,谢家芹主任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拾入党初心。 

  在岩前村“荷风青韵”孝廉文化馆,王氏家训、明代御史邓文铿清廉故事、“四有书记”谷文昌以及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的先进事迹让全体党员们实地感受以孝养廉、家国天下的文化修养与情怀。 

  据悉,此次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是市发改委开展“亮灯行动”创建“模范机关”活动走深走细走实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将主题党日开展到项目现场、农村现场,进一步引导市发改委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研究解决实际问题,让机关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有机统一,真正起到抓党建、促发展的作用,有效解决了机关党建“两张皮”“灯下黑”问题。(党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