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积极推进服务业企业增产增效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20-07-12 21:17

  市发改委坚持疫情防控和服务业平稳健康发展“两手抓”,积极推进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增产增效。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18.7%,增速居全省第2位。一是统筹推进复工复产。牵头起草《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的若干措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推进服务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工作方案》,实施分类引导、分阶段恢复营业,印发《服务业从业人员健康防护手册》,着力稳定消费,推进服务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市216家规上服务业企业复工率达100%二是协调促进增产增效。筛选48家服务业重点企业列入省上一二三产业“百千”增产增效行动方案名单,以项目化运作方式,建立工作台账,逐项落实目标任务、进度要求。帮助列入清单企业纾困解难,梳理需协调解决问题37项,其中,市、县两级已帮助协调解决问题23项;涉及项目审批等方面需求14项,已提请省服务业发展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帮助协调。三是积极争取资金支持。推动福建闽中公铁联运物流基地铁路港建设项目申报并获2020年国家地方政府专项债支持,安排专项债券资金3.4亿元,占全省服务业类专项债比重的43%,列第1位。帮助三明大坂现代物流园建设项目争取省发改委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经费100万元。对2019年度新增规模以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和文旅康养法人单位进行审核认定,向36家新增企业兑现108万元奖励资金。

  1-6月,三钢闽光云商销售额突破215亿元、同比增长41.8%,成为驱动全市服务业增长的重要引擎;顺丰速运、银丰进出口贸易、兄弟物流、好多多等企业增幅均超两位数。(服务业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