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凝聚发展改革正能量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20-10-09 16:4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党工委《关于深化“亮灯行动”提升机关党建服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实效的通知》(明委组通〔2020〕14号)文件精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9月27日至29日,市发改委在漳州市东山县举办主题为“弘扬谷文昌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党员党性锻炼专题培训班,所属各党总支、支部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党员们通过实地、实景、实情的教学,全方位感悟谷文昌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聆听榜样故事”。在谷文昌纪念馆内,通过大量的历史资料、图片和陈列的物品,聆听谷文昌不畏艰难将东山从一个荒沙之地建设成为一个绿色半岛的动人事迹,深入感受谷文昌书记艰苦为民的时代精神。在百里木麻黄现场,全体参训党员重温谷文昌老书记“不制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的誓言,感受谷文昌同志率领东山人民,一步一个脚印,探风口、查沙丘、绘地形图,试种抗风、耐旱耐盐碱的木麻黄的感人经历。“学习先进精神”。参训党员现场听取了东山县委党校高级讲师林鸿生对谷文昌精神的专题讲解,从“好战士、好干部、好领导、好父亲”四个角度,深入了解“四有干部”谷文昌的生平事迹,解读了谷文昌对党忠诚、亲民为民、务实担当、克己奉公的精神。“书写心得感悟”。参训党员现场交流研讨,结合发改工作实际,书写心得感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增强党性修养,锤炼工作作风,要以谷文昌为榜样,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当前工作中来,争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谷文昌式的“四有”干部。

  下一步,市发改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五抓五做”作为提升全委党员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载体,抓出实效、抓出品牌、抓出典型,教育引导全委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主战场,切实凝聚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发展改革正能量。(黄仁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