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中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福州大学电气学院到永安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来源:永安市发改局 时间:2020-12-14 15:14

  12月12日,福建中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岩、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占永琼带领福建中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和福州大学电气学院电力系党支部一行到我市开展“党建引领谋发展,交流互鉴开新局”支部共建和实地调研。永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世龙陪同调研。

  在洪田镇马洪村中央红军标语博物馆,各位党员通过听讲解、看标语、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认真聆听了当年在那战火纷飞、激情燃烧的岁月中,永安苏区人民支援红军并奋力保护这些标语的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和光辉历程,近距离感受了永安市红色根据地的革命斗争历史。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抗战时期福建省卫生处旧址——吉山萃园,详细了解了抗战时永安人民为抗战胜利所作的贡献,感受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中国人民共御外侮的民族气节和英雄气概。

  调研组表示,永安是中央苏区的东线门户,曾被毛泽东列为红四军的“筹款区域”,苏区中央局称为“根据地”,共产国际远东局指定为红三军团“作战基地”。永安的战略地位极其重要,不但是中央苏区向外扩展的重要战略基地,而且是中央苏区鼎盛时期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永安市着力摆脱资源依赖的传统发展模式,初步形成石墨和石墨烯、汽车及机械制造、现代物流、文旅康养等新经济体系,正在迎来新一轮开放创业的发展阶段。

    下一步,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苏区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发挥智库力量和优势,支持永安等苏区、老区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为人民谋幸福积极助力。(永安市发改局方良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