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发改委召开国高网莆炎高速公路尤溪中仙至建宁里心段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定价听证会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20-12-18 16:06

  为了加快莆炎高速公路通车运营,尽快发挥社会效益,12月18日上午,受省发改委的委托,市发改委在市交通监控中心8楼会议室召开国高网莆炎高速公路尤溪中仙至建宁里心段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定价听证会,来自消费者、经营者、利益相关方、专家学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有关部门等不同领域听证会参加人、旁听人员、新闻媒体等共55人参加了会议。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省高速公路运营公司有关处室领导到会指导,漳州、龙岩市发改委、交通局及高速公路运营分公司有关领导到会观摩。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国高网莆炎高速公路尤溪中仙至建宁里心段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定价听证方案和成本调查结论。14位听证会参加人对定价听证方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12位听证会参加人赞同定价方案一,即:一类客车收费标准为0.60元/公里,一类货车和一类专项作业车的收费标准为0.45元/公里,2位听证会参加人赞同方案二,并提出了不同看法和建议,同时,部分听证会参加人对提高该路段经营管理水平等方面也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严格按照《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规定程序,认真梳理、汇总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形成听证报告,上报省发改委,并由省交通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联合上报省政府批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