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网络和信息安全论坛举行
来源:三明日报 时间:2021-04-28 15:57

  4月26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网络和信息安全论坛在福州举行。论坛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福建省政府主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网络安全协调局、省互联网信息办、省地方金融局、三明市政府承办。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善萍出席论坛并致辞。市长余红胜作交流发言。

  杨小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创新网络安全教育模式,探索人才赋能的新机制;加强网络安全技术攻关,激发协同创新的新活力;优化网络安全产业环境,构建产学相促的新模式;促进网络安全资源共享,打造融合发展的新平台,为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保障能力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邢善萍强调,福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坚持促进健康发展和防范风险并重,广泛深入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加快构建网络安全防护体系,优化网络创新生态环境,大力推动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通过本次论坛持续深化项目、技术、人才等各方面对接,共同谱写“数字中国”新篇章。

  余红胜表示,近年来,三明市以数字治理为重点,全力推进数字化运用和数字经济发展,注重与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等相结合,有效服务现代化治理体系和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三明市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步伐,全力推进数字经济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吴建平围绕“大数据时代计算与安全挑战及对策”“网络空间安全和高层次人才培养”作主旨发言。

  作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首个网络安全主题的论坛,与会专家学者、网安企业代表围绕“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这一主题展开圆桌对话,共同研讨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技术创新为突破、产业发展为依托的网络安全高质量融合发展的新生态。

  市领导王进足、谢家芹参加论坛。(吴文凯 林思雨 赖锡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