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市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新标准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21-08-07 09:27

  近日,市发改委会同市城管局共同印发《关于三明市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从2021年8月5日起,我市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停车场和城市道路路内停车泊位将执行新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

 三明市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 

元/车位 

类别 

收费时段 

7:30-22:00(含) 

免费  时段 

备注 

一类 

2小时(含)以内4元,超出的每30分钟1.5元。

22:00-次日7:30(仅限路内停车泊位)

连续停放24小时封顶30元。

二类 

2小时(含)以内3元,超出的每30分钟1元。

连续停放24小时封顶25元。

  根据《通告》,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停车场和路内停车泊位停车收费标准按类别划分,政府全额投资建设的公共专业停车场及一类区域路段的路内停车泊位实行一类收费标准,具有自然垄断经营和公益性特征的配建停车场和二类区域路段的路内停车泊位实行二类收费标准。

  与原收费政策相比,新收费政策主要有以下三点变化:一是实行分区分级差别化收费,市发改委会同市城管及交警部门对市区区域路段作出重新划分,根据具体区域划分,实行两个类别分区分级定价;二是收费减免政策更加人性化,将政府定价管理的停车场和路内停车泊位免费停放时长从15分钟延长至30分钟,并增设免费情形,切实惠民利民;三是推行停车共享理念,鼓励单位和小区停车资源错时错峰共享,利用时间差和借助信息化手段,积极开展停车诱导,提高停车泊位利用效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