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来源:三明日报 时间:2021-08-09 11:26

  8月7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传达省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对做好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坚决遏制疫情苗头,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副市长张元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元明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各地存在四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闭环落实不到位、协作配合不到位问题,务必坚决予以整改,防止出现松懈、出现纰漏。他强调,各地要对照工作链条,进一步梳理、明确责任链,明确职责、拾遗补缺,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位;要对防控工作的各项规程、各个步骤、各个环节进行全过程全流程的再梳理、再排查,有针对性地进行强化补齐,确保形成全链条的工作闭环;各级指挥部和各工作专班要始终处于高效运转状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相关部门要坚决服从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调度,确保防控工作有条不紊、有力有序推进。

  市卫健委主任肖世宣就卫健系统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熟练掌握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好参谋助手;二要及时准确报送疫情信息,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三要及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落实应急保障措施,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

  会上,市卫健委还通报了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下阶段整改要求,并对进一步做好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市卫健委领导、各科室负责人,直属医疗单位书记、院长及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指挥部领导,卫健局负责人,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