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宣传周:“节能降碳,绿色发展”,我们一起努力!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21-08-27 16:33

  为深入推进节能降碳,有利于从源头不断降低经济社会发展的资源环境代价,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于8月23日至29日举办,主题为“节能降碳,绿色发展”。我市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宣传周期间采用“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主要内容有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低碳日活动、节能降碳知识有奖问答等。

  线上,参加省节能办主办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举办全国低碳日福建省主场线上宣传活动,观看“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等宣传片,普及碳达峰、碳中和、低碳生活小知识,邀请三明学院、福建三钢集团、三明农商行等单位代表分别向社会发布低碳倡议书。

  线下,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工信局、交通运输局等有关部门,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播放宣传标语、发送低碳宣传短信等形式,传播节能低碳理念,并开展低碳骑行活动,倡导市民绿色出行,践行低碳生活方式。在三元、大田、将乐等地也开展了“节能降碳,绿色发展”进村居、进社区、进企业宣传活动,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