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一老一小”项目获中央及省预算内补助资金7201万元,居全省首位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21-09-17 18:57

  市发改委会同市民政局、三元区、沙县区积极谋划“一老一小”项目,主动对接争取项目资金支持。近日,国家和省发改委下达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工程和托育建设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三明市康复疗养院医养结合服务中心、三明生态新城养老护理院、三明市运动宝贝示范性托育服务中心等6个项目获2021年中央及省级预算内补助资金7201万元,占全省补助资金34.8%,补助项目个数和补助资金总额均居全省首位。

  

  图为三明生态新城养老护理院项目建设现场

  

  图为三明市运动宝贝示范性托育服务中心

  这些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我市社会服务基础设施条件,推动增加普惠养老、普惠托育服务有效供给,形成支持社会力量发展普惠养老托育的有效合作新模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公共卫生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市发改委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督促建设单位加强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及时落实投资计划,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