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充电,助力发展 | 三明市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专题培训班暨数字经济人才培养专题研修班圆满举办
来源:三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3-10-31 15:4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工作要求,深化沪明对口合作,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数字经济工作水平。10月22日至28日,三明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发改委联合上海复旦大学举办三明市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专题培训班暨数字经济人才培养专题研修班。各县(市、区)及市直各有关单位分管数字经济工作的领导干部共计41人前往上海进行研修。

  邀专家讲解,多主题授课。此次培训,共邀请上海复旦大学朱扬勇教授、高帆教授、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田晓红副秘书长、中国发展研究院董锡健副院长等多位在数字经济领域中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就政府治理、现代服务业、两化融合、金融行业等主题授课。期间,组织学员前往上海仪电无线电博物馆、智慧城市展示馆、华鑫智慧园区运营中心进行考察,了解上海仪电数字转型的实践与思考,以及多家成功企业建设发展思路和数字模式经验。 

  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此次培训提升了大家对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的认知,对明晰我市数字经济发展思路起到了积极作用。促使各单位在今后相关工作中能更有效运用大数据思维观察、分析、研判问题,做出科学决策与判断,更好地指导本部门开展数字经济各项工作,更好地服务推进全市数字经济建设,高效助力全市各行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