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近期若干举措发布
来源:三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3-11-03 08:59

    11月1日,在三明市第三个“三明市企业家日”来临之际, 由市委统战部、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税务局、市工商联主办的“三明市惠企政策发布会暨明商大讲坛”活动成功举办。

    在市区的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以上兼职企业家、各县(市、区)工商联执委企业家代表、市直属各商会会长及会员企业代表,以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共聚一堂,约200人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市发改委副主任丁闽峰发布了《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近期若干举措》(以下简称《 若干举措》),并从起草背景及过程、主要内容、主要特点等方面,对《 若干举措》进行了详细解读。 

    此外,市工信局负责人解读了《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惠企政策》;市税务局负责人解读了《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厦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创院院长庄国土教授作了《当前国际局势和中国经济双循环模式:兼论民营经济的机遇和挑战》专题讲座。

    当前,市发改委正会同市直有关单位,开展好第三个“三明市企业家日”系列活动,推动评选一批“三明市优秀民营企业家”和“ 三明市优秀民营企业”。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有序衔接省上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1+N”政策体系,统筹推动市直有关单位出台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一揽子”配套政策举措; 建立健全与民营企业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搭建线上对话交流平台,设立民营企业联系点,通过座谈、调研、召开专题会议等形式与民营企业家开展面对面沟通交流,全力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