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粮储局开展政策性粮食出库调研情况的报告
来源:三明市粮储局 时间:2019-11-08 17:25

  为严格落实国家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政策,依法打击“转圈粮”“出库难”等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防范风险隐患,确保政策性粮食出库工作顺利推进1022日—25日,三明市粮监督检查科有关人员采取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先后建宁县、泰宁县、将乐和沙县等地政策性粮食出库是否有严格执行粮食出库质量标准,是否有变相阻挠粮食出库设置出库障碍、收取额外费用、擅自变更出库货位、掺杂使假、拒绝买方验货、阻止意向竞买企业查看或查验标的粮食质量等违规行为的情况进行调研 

  检查结果表明如下: 

  (一)调研的四个县今年轮换粮食共7500吨,已全部在网上电子交易平台竞拍参观成功,除沙县的2609.7吨粮食尚未出库外,其余粮食已顺利出库。 

  (二)各县销售合同、出库清单、质量检测报告等出库资料记录完整,出库过程中未发现销售粮食质量不合格以及“出库难”等问题。 

  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泰宁县、将乐县和沙县在政策性粮食出库时未做食品安全指标检测,今后要求严格按照《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办法》对出库粮食的食品安全指标进行检验。 

    

三明市粮食和物资 

201911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