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十八届6·18三明馆网上展厅设计方案征选的通知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20-04-16 11:11

各有关设计单位:

  根据上级有关通知精神和工作要求,第十八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第十八届6·18创交会)拟于2020年6月17日-21日采取线上展会的形式召开。为充分用好互联网平台,运用三维虚拟现实等技术,采取3D全景布展,现面向社会征选三明馆网上展厅设计方案,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业主:三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二)项目名称:第十八届6·18三明馆网上展厅

  (三)项目地点: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区域特色展区三明馆

  (四)项目规模:展厅面积260平方米(见附图)

  (五)设计总额:10万元人民币以内

  二、设计要求

  (一)展馆主题

  绿色三明,创新发展

  (二)设计理念

  倡导简洁大气,采用开放式的展馆设计理念。突出体现新三明独特的魅力和发展潜力。重点展示三明市培育发展钢铁与装备制造、新材料、特色现代农业等产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设计既要突出创新成果成效,又要体现三明市的地方特色。

  (三)整体布局

  围绕主题,合理搭配色彩,充分体现网上展示效果。展馆拟分“两大功能区”。一是钢铁与装备制造、新材料、特色现代农业等主要产业创新产品和技术展示区;二是项目成果、技术需求对接洽谈区。

  (四)网上展厅3DMAX 建模规范

  1.版本:最终模型要支持3DMAX2014版本使用。

  2.体验区各个场景的尺寸需与真实情况一致,若没有特殊说明,开始场景的单位用cm(厘米)。

  3.场景整理

  (1)图层命名须规范,应当让渲染人员很容易看明白。

  (2)不能出现空物体等各类疑难杂症,保证 MAX 文件无任何问题。

  4.提供的展品模型,须以 720 度全景渲染(即水平、垂直都要达到360度的视角),务必保证模型没有穿帮的地方。

  5.合并物体要合理,材质类型相同的模型,如果相隔距离很远就不要将其进行合并,否则会影响运行速度。

  6.贴图

  (1)只需要将贴图贴到模型上,且纹理大小符合现实即可;

  (2)注意模型、材质和贴图命名的一致性,标明材质用料。

  7.模型精度需在精模以上。

  8.模型的各平面分布需合理,避免重叠面、黑面等情况;对于单个物体模型来说,面数不能太多。

  9.在建模过程中,务必开启捕捉功能,以避免漏光等情况出现。

  10.交付模型文件时,需配带白模小样。

  (五)网上展厅全景图渲染规范

  1.比例:全景图宽高比例为2:1

  2.分辨率:要求为6k,即6000(宽)*3000(高)像素。

  3.所有展区设计需要依托于虚拟的室内(除进出口外四周封闭)空间进行制作,并且每个展区要制作展区门头,出入口可为同一个也可分开。

  4.相机:为保证最终画面效果,相机高度要合理,避免出现距离墙面太近或太远,需找准最佳观察位置布置相机。

  5.交付全景图:每张全景图需在展区平面图上标明位置,并提供展区观展路线图(要求路线有进有出,无交叉,无岔路),提供展区设计思路,内容目录,展区各分区版式图,图文视频等资料。

  三、参选资质

  参选单位必须是经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准登记注册的企业,能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法人,注册资本500万元以上,财务状况及商业信誉良好;具有多次承接大型展览活动专业设计、布展的能力和经验,技术水平满足本次云办展各项规格及参数要求;熟悉和理解6·18活动内涵实质,与省组委会及总体布展单位的沟通协调能力强,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设计任务。

  四、方案选送

  (一)三明馆网上展厅总体设计方案提供三种不同视角的彩色效果图一张(A3纸)及电子版方案(含3D全景图、VR效果图),并附展馆设计思路的详细说明及亮点、特色、报价明细以及制作设计的相关说明文件,各部分文件必须完整、齐全;

  (二)参选企业一并提供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大型展览活动设计成果图片资料;

  (三)可提供优先推荐方案和备选方案;

  (四)严禁抄袭,注重原创性。

  以上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请于2020年4月28日下午下班前报送我委,逾期送达不予受理。

  五、方案评选

  我委将于2020年4月30日前组织相关领导和专家对各设计单位报送的三明馆网上展厅设计方案进行评审,遴选产生2个入围方案,按相关程序向上呈报,研究确定最终胜出方案。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先生  13605981560

  地址:三明市梅列区东新二路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大楼一楼市发改委外经科(112房间)

  办公电话:0598-8260498,传真:0598-8239013

  邮编:365000 ,邮箱:smjw@163.com

  附件:第十八届6·18创交会展区规划图.jpg

三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4月1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