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十四五”规划咨询专家的函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20-05-12 17:34
市各有关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群众团体: 

  为做好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发挥有关专家在经济社会相关领域的指导、决策和咨询等作用,我委拟组建“十四五”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现就商请推荐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人选,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推荐范围 

  长期从事宏观经济、区域经济、产业经济、国土规划、科技创新、改革开放、城市建设、农业农村、生态环保、公共民生、社会治理等专业的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知名人士。 

  二、条件要求 

  (一)具备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好,无违纪违法记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政治素养,能够认真、客观、公正地履行职责,实事求是地提出意见。 

  (二)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熟悉有关专业和行业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具备丰富的相关领域的专业咨询、评价指导等工作经验,在同行业专家中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荐人选原则上要求具有相关专业副高级以上技术职称和在本专业或本行业10年以工作经验。 

  (三)身体健康,原则上年龄不超过70周岁。 

  三、入选专家职责 

  (一)为三明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咨询支持。 

  (二)对重大专题进行评估、论证和评审。 

  (三)为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规划纲要、规划草案,市委十四五规划建议的前期研究、中期修改、最终成稿等环节提供咨询论证。 

  (四)为“十四五”市级专项规划以及县(市、区)规划提供咨询支持。 

  四、推荐程序 

  (一)采取单位推荐或本人申请方式,请单位或个人按照《三明市十四五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人选推荐表》(附件)要求,客观、真实地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推荐单位公章后,于2020518日(星期一)上午下班前将纸质件加盖公章传真或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三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规划科。 

  (二)在各单位推荐的基础上,我委将择优确定专家人员名单,并对入选专家发放聘书。 

  联系人:陈  铿  联系电话:8280070  电子邮箱:smfgwck@163.com  传真号:8239013

    

  附件: 

三明市十四五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人选推荐表 

  姓名 

    

  性别 

    

  年龄 

    

  工作单位 

    

  职务/职称 

    

  社会职务 

    

  研究专长/企业主要经营领域 

    

  最擅长的 

  研究领域 

  12个) 

  □宏观经济类  □产业经济类  □科技创新类  

  □开放合作类  □生态与城乡建设类     

  □社会民生类  □其他                                                

  推荐单位 

  意见 

    

              (盖章) 

                 负责人签字:  

                                                                       

  注:1.社会职务是指担任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或在经政府相关部门批准成立的学会、协会、社会组织、经济组织中所担任的职务。2.推荐单位意见要填写“情况是否属实、是否同意推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