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6·18企业技术需求征集表
来源:市发改委 时间:2017-06-16 11:44
序号 需求/成果
名称
领域 单位名称 合作方式 联系人 简介
合计 52项
1 生产感应控制的变频吸油烟机 新能源和节能技术 中外合资皇家福有限公司 合作开发 刘日红 设计开发一款新型吸油烟机,通过对吸油烟机蜗壳和叶轮系统进行加热保温,确保油烟机在停止工作的情况下,剩余油脂能够通过导油系统流至油杯,避免油脂凝固在叶轮上,减少电机负载,提升排烟效果,延长使用寿命。
2 铣床技术开发和研制 机械制造 三明市恒凯机械有限公司 合作开发 郭晓林 采用新型功能部件,使机床能够达到一台电脑控制一条生产线的作业,并且实行多功能加工,取代原有设备。
3 金花茶叶加工技术 生物及新医药 三明市元盛金花茶开发有限公司 技术转让,合作开发 王晓辉 如何运用先进的生物技术破除叶面蜡质层,保持营养物质不流失。
4 山樱花、野鸦椿等珍稀苗木矮化技术 现代农业 福建省点金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转让 郑金亮 清流是全国重点林业县,现有罗汉松、桂花、山樱花、野鸦椿等珍稀绿化苗木4.2万亩。现有的山樱花、野鸦椿等苗木,主要用作人行树,寻求山樱花、野鸦椿等珍稀苗木矮化技术,将其做成室内盆景,提高经济效益。
5 五氟乙烷生产技术 化工 福建省永福化工有限公司 技术转让 余建军 寻求五氟乙烷生产新工艺、新技术,要求工艺和技术成熟、生产成本低且符合环保要求。
6 兰花组培技术及茎腐、软腐病防疫技术 现代农业 三明市清龙生态兰花有限公司 技术转让 赖张龙 清流拥有兰花基地500亩,但兰花组培技术较落后,每年5、6、9月容易发生茎腐、软腐病,寻求解决技术。
7 监控设备兼容技术 电子信息 清流伊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转让 林 伟 寻求道路监控设备兼容技术,要求监控平台能与公安、广电等部门的信息平台兼容,且技术成熟,保密性强,生产成本较低。
8 高清LED户外显示屏生产技术 电子信息 清流伊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转让 林 伟 寻求可自动调节亮度的高清晰LED户外显示屏产业化生产技术,要求提供的技术成熟,能够运用于工厂化生产且成本较低。
9 电感器自动化组装技术 光机电一体化 清流县鑫磁线圈制品有限公司 技术转让 黄文龙 寻求电感器自动化组装技术,以替代目前人工组装,降低成本。
10 过磷酸盐生产新工艺 化工 清流县展化化工有限公司 技术转让 高龙辉 寻求五氟乙烷生产新工艺、新技术,要求工艺和技术成熟、生产成本低且符合环保要求。
11 湖羊全混合日粮配制技术 现代农业 宏畅(福建)农牧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转让 黄友志 寻求湖羊全混合日粮配制技术及现代化全舍饲饲养工艺,要求能进行全混合日粮(TMR)全自动机械饲喂,替代目前人工粗放、低效养殖。
12 农副产品深加工技术 现代农业 将乐县荣茂竹制品有限公司 合作开发 杨礼荣 通过引进新技术、新产品深加工生产线等,摆脱原先竹子初加工、利润低的现状,通过新增产品、增加产品加工程度、增加产品附加值,来提高产品在市场上的销售价值,拓宽销售市场,进一步发展农副产品加工企业。
13 石英矿煅烧水淬及细碎制粉 采矿与冶金 将乐县万凯砂业有限公司 合作开发 薛叶安 要求能够完成石英矿的充分煅烧并能够及时倒入冷水箱进行水淬,使石英砂在冷热过程中完成分解破碎,达到制粉的效果。
14 整竹无缝展开技术 现代农业 福建正元竹木制品有限公司 合作开发 高敏 竹木原材料在生产加工过程中无法直接成型,增加了工序和成本。要求能够有成熟的整竹软化展开生产线转让及指导。
15 一种新型纤维素基光催化复合材料 化工 三明市缘福生物质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入股 廖小柱 寻求一种环境友好、原材料廉价易得、高效、催化范围广、能有效去除多种有机污染物的纤维素基光催化复合材料,能结合纤维素制备成一种纤维素基光催化复合材料,在提高材料光催化性能的同时,解决难回收、稳定性差等缺点。
16 优质新型生物质糖工艺技术 生物及新医药 福建省沙县鸿源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合作开发 刘向宇 优质新型生物质糖工艺技术项目工艺优化及丰富产品目录,将生物质转化生成糖类中间体是生物质资源转化过程中重要研究内容。选用较为典型的生物质原料为研究对象,针对不同原料在组成和结构上的差异,采用不同技术手段将其降解生成可发酵糖。
17 叉车配重块铸造项目 机械制造 沙县恒源工贸公司 技术转让 连和实 利用钢铁厂下角料铸造重块,解决工艺及产品质量问题。
18 专用车载机器人路锥收放装置及公路路锥视觉识别技术 机械制造 三明精工机械有限公司 技术转让,技术入股,合作开发 黄林发 针对性的开发一套完善的识别系统,利用神经元原理和模糊控制等专业软件进行开发,识别各种情况下的路锥状态(尤其是无规则倒放的路锥),输出信号与机器人控制系统高度吻合,达到精准抓取路锥,实现全自动收放的关键技术。
19 纳米碱式硝酸铜制造技术 新型材料 三明科飞产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转让 吴望发 纳米碱式硝酸铜制造技术总线控制系统(SCADA系统),该系统是以计算机为基础的生产过程控制与调度自动化系统,它可以对现场的运行设备进行监视和控制。
20 精冲件外边缘冷锻圆角技术 机械制造 中机精冲科技(福建)有限公司 合作开发 赵彦启 在不规则精冲件外轮廓边缘,冷锻加工出半径大于板料厚度20%的过渡圆角。精冲件产品厚度11mm,材质为6082铝合金,T6状态,外轮廓边缘过渡圆角半径要求R2.5±0.5。冷锻加工后,需保证精冲件平面度小于0.15,且不破坏外轮廓精冲表面的尺寸精度及粗糙度。
21 再生砂深加工工艺(烧结彩砂) 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 中机铸材科技(福建)有限公司 技术转让,技术入股 范碧玉 调色工艺,引进熟悉调色、烧结工艺的工程师。
22 海鲜菇栽培技术 现代农业 福建丰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其它 黄大钊 全面掌握食用菌栽培技术,熟悉食用菌海鲜菇工厂化生产管理技术。
23 工厂化发酵食用菌渣饲养肉牛项目 现代农业 沙县祥云农牧有限公司 合作开发 陈进机 将食用菌渣以及部分有机农副产品微贮发酵后,用于肉牛饲养的工艺探索和饲养试验,需要进行工厂化发酵技术的研究,以达到成品标准可控,成本低廉的要求。
24 肉犊牛寄养模式标准化应用技术 现代农业 沙县祥云农牧有限公司 合作开发 陈进机 利用一头母牛产奶,辅以相关技术措施及产品,完成饲喂7-10头犊牛的标准化饲养模式,以达到节约饲养周期,产生规模效益的产业目的。
25 年处理3000吨废催化剂资深化利项目 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 福建有道贵金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转让 何国业 利用先进生产工艺,解决废催化剂中金属铑、铱、钌的提取技术。
26 菊花多品种繁育栽培及病虫害防治技术 现代农业 三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花卉研究所 合作开发 陈昌铭 菊花是多年生宿根草本,径直立多分枝,头状花絮单生或数个集于径枝顶端,菊花品种繁多,寻求提升解决菊花繁育技术、栽培技术、管理技术及病虫害防治等深度技术难题。
27 不同食品的干燥工艺 机械制造 三明市鸿达智能农业设备有限公司 技术转让,技术入股,合作开发 廖正基 不同食品干燥过程所需的干燥阶段;各个干燥阶段所需的烘干温度、所需食品表面的热气流速、所达到的食品含水率,是否需要排湿。
28 芒果果干加工技术 现代农业 福建省尤溪县佳乐多食品有限公司 技术转让,其它 朱志远 新鲜芒果制成芒果干,需要整套技术及设备。需求技术包含:新鲜芒果切片处理、腌制、配料、烘干等工艺。需求设备:加工芒果干所有需要的设备
29 高温好氧快速发酵技术 生物及新医药 福建省田伯生物肥有限公司 购买专利,技术入股,其它 周文震 使高水分的物料,经短时间内好氧发酵温度迅速上升快速蒸发水分,快速腐熟的高效组合菌技术。
30 茶叶新品类加工储藏技术 现代农业 龙湖山茶业有限公司 合作开发 陈兴波 在茶叶新品陈年老铁的生产过程中,遇到技术不稳定、产品难以长期储存,急需陈年老铁再加工培育成带金花的茶叶的加工储藏技术。
31 红粬加工技术改造 其它 福建省大田县宫边红粬专业合作社 合作开发 吴 荣 现加工红粬以散户为主,没有统一的品牌、包装,价格混乱,也没有制订标准及QS认证,只能以民间土特产流通。所需技术:能否对红粬加工技术进行改造,如生产设备、成分和功效分析、产业链提升等技术支撑,使红粬产业链规模化,从而走向大市场。
32 水泥窑协同处置垃圾及工业废物工艺技术的研发 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 大田县红狮水泥有限公司 合作开发 毕乃东 需要水泥窑协同处置垃圾及工业废物的工艺技术,有利于提升大田县及其周边固废处置水平,实现“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为当地改善生态环境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33 固体废物资源化处理与二次污染控制技术装备的研发 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 大田威斯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合作开发 李美慧 在固体废物资源化处理与二次污染控制技术装备研发提供技术咨询;从固废无害化处理和综合利用、环境卫生、土壤修复、地下水污染防治等方面提供技术咨询。为大田威斯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建立核心技术体系提供技术指导
34 陶瓷原料精深加工技术 其它 大田县永大工艺制品有限公司 合作开发 苏诗太 1、需要专家和技术人员帮助进行陶瓷原材料配方研究;2、引进陶瓷原料精深加工技术
35 陶瓷原料精深加工技术 其它 大田县永大工艺制品有限公司 合作开发 苏诗太 1、需要专家和技术人员帮助进行陶瓷原材料配方研究;2、引进陶瓷原料精深加工技术
36 陶瓷原料精深加工技术 其它 大田县永大工艺制品有限公司 合作开发 苏诗太 1、需要专家和技术人员帮助进行陶瓷原材料配方研究;2、引进陶瓷原料精深加工技术
37 陶瓷原料精深加工技术 其它 大田县永大工艺制品有限公司 合作开发 苏诗太 1、需要专家和技术人员帮助进行陶瓷原材料配方研究;2、引进陶瓷原料精深加工技术
38 陶瓷原料精深加工技术 其它 大田县永大工艺制品有限公司 合作开发 苏诗太 1、需要专家和技术人员帮助进行陶瓷原材料配方研究;2、引进陶瓷原料精深加工技术
39 无卤素、无磷的环保基板生产技术 电子信息 中胜科技有限公司 合作开发 林阿蓉 电子电讯电器产品必须从原料的采取、产品制程、到销售及使用完后的回收的完整过程,都必需符合重金属及含溴化合物含量限制,因此急需无卤素、无磷的环保基板生产技术
40 陶瓷乳浊釉半乳浊釉抗污膜层及其制备工艺 其它 大田县永大工艺制品有限公司 合作开发 林春田 陶瓷乳浊釉半乳浊釉抗污膜层及其制备工艺利用抗污膜层工艺可极大提高陶瓷制品的抗污渍保洁性,易清洗性,涉及陶瓷基复合逆渗透七膜ROT零排放分质。
41 高韧性杞柳品种的选育 现代农业 福建省茂林珍稀花木有限公司 合作开发 叶长深 灌木柳种类多,种间杂交容易,难于分类,且当前资料中灌木柳的分类主要以花果为主。而在生产中让灌木柳开花的 很少,只能靠枝叶等形态特征进行分类。迫切需要对栽培的灌木柳按枝、叶特征分类技术
42 金银花蚜虫虫害防治技术 现代农业 大田县沈岭金银花专业合作社 合作开发 吴同针 现有控制金银花蚜虫生长的技术主要以喷洒农药为主,该技术后果让金银花残留农药,无论金银花药用还是食用都对人体健康不利。研制出能有效控制蚜虫病害,绿色无公害的杀虫技术
43 壳斗科树种扦插繁育技术 现代农业 大田县林业科技推广中心 合作开发 苏亨荣 现代林业生产中,壳斗科树种应用广泛,但苗木培育困难,急需扦插繁殖壳斗科(所属多树种)技术
44 伐区“三剰物”及“次、小薪材”重组实木技术 其它 大田县广联木业有限公司 合作开发 陈吉卫 急需利用伐区“三剰物”及“次、小薪材”重组实木技术,要求达到木质坚硬、抗潮湿、不易变形等
45 柚皮定型烘干技术 其它 福建省象山岩茶业有限公司 合作开发 李家宝 柚皮成型烘干,要求能智能控制烘干温度、湿度等,要求烘干后成品能稳定成型(球形)色泽一致。
46 自动化掏果肉(柚子)技术 现代农业 福建省象山岩茶业有限公司 合作开发 李家宝 能够智能进行柚子果肉分离,要求做到小孔破柚,果肉掏空,果皮厚度一致,能智能控制剩余果皮的厚度,除掏孔外不损伤果皮
47 砂芯烧结技术 机械制造 中德顺机械有限公司 合作开发 许清爽 铸造生产过程中,由于砂芯的制作工艺及铁水温度等生产方面的因素,导致砂芯孔洞进入铁水造成堵塞将孔洞堵死,影响后道工序,增加生产成本,寻求解决砂芯孔洞烧结问题
48 氩气纯化机设备 其它 福建岩兴气体有限公司 合作开发 卢维攀 企业使用氩气净化设备科技含量较低,生产的氩气产品纯度较低且成本高,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能购买一项安全、科学的制氩气设备,以降低生产成本
49 生活垃圾热解气化技术 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 福建正仁环保有限公司 合作开发 范丽珍 提供生活垃圾热解气化发电技术及公司现有技术提升,做到节能减耗、热解气化发电燃烧效率提高,烟气综合处理,生活垃圾综合分选技术等
50 机械智能制造技术 机械制造 福建省大田县闽盛机械有限公司 合作开发 杨承墩 急需机械加工智能提升技术和茶叶机械成品组装科学电子数控化提升专业人才
51 高山区果蔬栽培技术 现代农业 大田县乌山头农业休闲观光有限公司 合作开发 涂建文 在海拔1000米以上,引种蓝莓、猕猴桃、软籽石榴、黄桃、葡萄等奇异果蔬的栽培管理技术
52 利用选铁尾矿+煤矸石代替瓷土生产陶瓷坯体技术 其它 大田县永大工艺制品有限公司 合作开发 林玉惠 需要专家和技术人员在利用选铁尾矿+煤矸石代替瓷土生产陶瓷坯体方面提供技术支持与指导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