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清航无人直升机亮相“6.18”
来源:三明市政府 时间:2018-06-29 08:51
  6月18日,大田县政府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清航无人直升机研发成果发布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建波,省科技厅副厅长周世举出席发布会,并参观样机产品,与清航装备科技公司项目团队进行交流,对无人直升机具备载重大、突防速度快、稳定性强等特点给予肯定,希望企业加快项目进度,为提高地方高端装备制造水平,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清航无人直升机项目是军地、院校共同培育的军民融合项目,依托清华大学等强大的技术团队支撑,于去年“6·18”签约。项目集无人机研发、生产、试飞、展销等环节为一体,研发环节依托清华大学,产品主要用于军事及应急救援。目前,已形成50余人的研发团队,设立了福建省清航飞行器技术研究院(民办非企业单位),成功研发5款技术领先的无人飞行器。当天发布的交叉双旋翼复合推力尾浆无人直升机JZ-300 是清航装备科技公司的主打产品,为全球首架,具有重量轻、载重大、突防速度快、稳定性强等特点,产品填补多项国内空白,居世界领先,具有很强的产品竞争力和产业带动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