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创会 | 期待!三明这家企业研制的无人直升机将亮相海创会!
来源:e三明 时间:2021-06-14 15:22

大田清航装备 

将携JZ-60交叉双旋翼无人直升机 

亮相第十九届 

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 

 

  第十九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海创会”)将于2021年6月18日至20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中心馆设置创新成果展区,邀请天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福州大学、华侨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等高校,展出最新科技创新成果。

  由清华大学博士团队创建,聚焦尖端无人直升机研制的清航装备携JZ-60交叉双旋翼无人直升机亮相本届海创会。

 

图为2018年第十六届海创会现场,清航交叉双旋翼无人直升机亮相

  2018年第十六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现场,由清航装备自主研发的JZ-300“幽灵”系列复合推进无人直升机研发成果发布会在会上同期举行。

  据了解,清航无人机项目于2018年落地大田,项目集无人机研发、生产、试飞、展销等环节为一体,具有集成、孵化功能,能带动上、下游产业形成产业链发展,成为大田县打造成福建省级装备制造产业示范区的龙头项目。

  福建清航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清航装备)位于福建省大田县上京镇产业聚集地,占地面积100亩,获批民航局颁发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驾驶员培训许可证。3年完成4轮融资2亿元,专利95项,发明34项。2019年完成飞行器定型进入中试。由清华大学博士团队创建,为清华大学重点培育企业,福建省重点项目,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10月,代表清华大学,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从457万参赛者,109万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总冠军。

  清航装备提出并研制世界首架交叉双旋翼复合推力尾桨无人直升机,JZ60系列进入批量生产,JZ120系列2021年完成整体设计,500kg级进入总装,并联合中航工业608所启动5000kg级研制。领先俄罗斯卡莫夫国家设计局4年,提出交叉双旋翼复合推进构型,被俄国家卫星通讯社关注。

 

JZ-60交叉双旋翼无人直升机

   JZ-60无人机可对重点区域24小时不间断系留监测,可以以100km/h的飞行速度到达目标地点,在空中可以实现自主悬停,抗风等级在5级以上飞行稳定性好。空机自重30kg,有效任务载荷30kg,可执行察打一体任务,挂载微型或小型导弹,精准锁定目标执行高层灭火。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