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创会|我市众多新材料产品将亮相海创会,快来看都有哪些→
来源:e三明 时间:2021-06-14 15:35
 第十九届

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

将于18日在福州开幕。

来自我市氟新材料、石墨烯新材料

两大新兴产业的众多新材料产品

将亮相海创会。

 

氟新材料是我市重点扶持的四大新兴产业之一,全市现已形成从萤石矿到氢氟酸再到高端含氟无机盐、含氟精细化学品、含氟聚合物的氟新材料“产业树”。

 

氟 新 材 料

 

三明市海斯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1.新一代大数据中心DIC浸没式冷却液。一种把服务器等数据中心的发热设备浸没在氟化液中的技术,氟化液浸没的环境还可以有效屏蔽和隔绝灰尘、潮气等,冷却系统节能90%以上。

2.新一代低GWP值环保型电力绝缘气体。新一代绝缘气体具有优异的绝缘性能和灭弧性能,可用于气体绝缘开关、气体绝缘输电线路和断路等电力设备。

3.新一代芯片高纵横比干法蚀刻气体。可提高纵横比,加工精度;低GWP,推进碳排放。

清流东莹化工有限公司

1.R410A。是一种新型环保制冷剂,不破坏臭氧层,工作压力为普通R22空调的1.6倍左右,制冷(暖)效率高。具有稳定,无毒,性能优越等特点。同时由于不含氯元素,故不会与臭氧发生反应,即不会破坏臭氧层。另外,采用新冷媒的空调在性能方面也会有一定的提高。R410A曾是国际公认的用来替代R22最合适的冷媒,并在欧美,日本等国家得到普及。

2.R32(二氟甲烷)。是一种有机物,分子式为CH2F2,分子量为52.02,无色气体,与水部分混溶。用作干刻剂,低温制冷剂R-502的替代品,或者分别与HFC-134a、HFC-152a形成混合制冷剂替代HCFC-22。

福建雅鑫电子材料有限公司

超高纯电子化学品及含氟蚀刻液。超高纯氢氟酸、硫酸、盐酸、硝酸、氟化铵、双氧水、氨水及含氟蚀刻液作为半导体和芯片蚀刻化学品,在微电子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该系列产品主要用于平面显示、太阳能面板、芯片制作、清洗和蚀刻等领域。目前,我国10PPT级的电子化学品严重依赖进口。以上超高纯(10PPT级)电子化学品及含氟蚀刻液投产后,能够极大地改变我国10PPT级的电子化学品严重依赖进口的现状。

三明睿鑫新材料有限公司

氧化稀土和氟化氢气体。氟化镨钕、氟化钕、氟化镝、氟化铽、氟化钇、氟化钆。以上产品采用氧化稀土和氟化氢气体为原料,高温下进行氟化反应而成。主要用于有色金属、特种合金、润滑油、涂料、焊剂、永磁材料加工等加工制造中做添加剂。

福建三农新材料有限公司

含氟聚合物系列产品、全氟精细化学品。PTFE分散树脂、PTFE悬浮树脂、六氟丙烯等含氟聚合物系列产品;氟酯、氟醇、氟碘等全氟精细化学品。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消防、医学、电缆、纺织工业、环境、新能源、污水处理等领域。

福建海西联合药业有限公司

异氟烷、七氟烷。异氟烷是恩氟的异构体,是目前临床应用最广泛的吸入性全身麻醉剂,异氟烷具有摄取迅速,消除也快的优点。中国至今为止只有该公司独家注册、备案、生产该产品,生产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由六氟异丙醇和三聚甲醛反应生产六氟异丙基氯甲醚(中间体)氯甲醚和氟化钾反应生成七氟烷。该产品最大优点是安全、效果好,对心肺不良影响小,几乎没有麻醉后效应。

 

石墨和石墨烯产业也是我市重点扶持的四大新兴产业之一。我市充分利用石墨矿产资源优势,大力推动石墨和石墨稀产业发展,按照“市县联动、联合攻关、差异发展”的思路,依托资源优势、突出项目建设、强化创新研发,不断夯实产业基础,打造工业发展的新引擎。

 

石 墨 烯 新 材 料

 

福建中禾新材料有限公司

1.碳纳米管。具有非常优异的导电导热性能,在锂电池产品中广泛应用,作为锂电池导电剂使得动力电池倍率明显提高,电池循环寿命大幅提升。碳纳米管还作为散热材料、柔性导电膜材料、防静电涂料及散热涂料的导电剂散热功能体、高分子复合材料的增强体等,是我国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和精细化工产业中的发展产品之一。

2.石墨烯导电浆料。主要应用于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是的正极片中形成高效的导电网络,降低极片电阻率,提高电池循环寿命及倍率性能。石墨烯导电浆料以其优异的性能广泛引用于储电池、新能源、太阳能、电子材料、印刷电路、抗静电、电磁屏蔽、特种功能涂料、复合材料等领域。

福建康碳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1.刹车盘。用于高端汽车、飞机、高铁等交通工具刹车部件。亮点:抗烧蚀性高、耐腐蚀、耐磨损,轻量化。

2.光伏单晶硅拉制热场用碳/碳埚帮(坩埚)/导流筒/保温盖。展品为光伏单晶硅拉制炉中部件,常规6-12个月更换一次,运用快速沉积CVI制备方法,通过调节气体流场分布和定向性,大幅提高生产效率,大幅缩短了CVI工艺运行时间,材料制备成本仅为常规工艺的1/2~1/3,性能及使用安全性高于常规石墨产品。亮点:耐千度以上高温、耐腐蚀,使用寿命长,尺寸可定制。

深瑞墨烯科技有限公司

人造石墨正负极材料、石墨烯导热膜。正负极材料适于动力电池、电动工具、航模、电动自行车等。适用于圆柱、铝壳、软包等锂离子电池。导热膜适用于手机、平板、PC、显屏、电池等领域。

永安市泰启力飞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

1.PB0730070M散热器。支持60W投光灯,净重:380g,适用范围:投光灯、路灯、隧道灯,适配透镜尺寸:L270*W68mm,适配PCB尺寸:L1243*H24mm,产品尺寸:L300*W70*H24mm.

2.PB07280240A/B散热器。支持100-120W飞碟高棚灯,使用寿命50000小时,净重:1.2KG,适用范围:高棚灯、路灯、工矿灯,适配透镜尺寸:Φ280mm,适配PCB尺寸:Φ230mm,产品尺寸:Φ280*H49.5mm。

3.TK-PSHQB878031A/B/C摄像头、TK-PSHQB888131A/B摄像头。适用范围:应用于安防领域,产品尺寸:L85*W78*H30mm.产品亮点:优良的导热,耐腐蚀耐候性,一次成型的生产工艺。

福建翔丰华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

石墨负极材料。主要产品可分为天然石墨和人造石墨两大类,产品应用于包括动力(电动交通工具,如新能源汽车、电动自行车等)、3C消费电子和工业储能等锂电池领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