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积极做好第十九届“海创会”筹备工作
来源:建宁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6-15 19:43

  为落实好第十九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海创会”)筹备工作,建宁县根据县情,进一步加强产业对接,着力做好项目策划、政策宣传推介,产品展示、展销等工作,力争取得丰硕成果。

  连日来,在福建半亩方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间里,机声隆隆,企业正开足马力忙着生产“海创会”的参展产品。

  福建半亩方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吴晶晶说:“公司自成立以来,每年都有参加‘海创会’,通过’海创会‘这个平台我们和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合作研发了‘岚•莲华’品牌系列养生餐粉、黄精荷叶茶,‘爱见您’品牌复合蛋白饮品、莲制保健面条等多种拥有自主知识品牌的系列产品。”

  下一步,福建半亩方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准备紧紧围绕“道地、健康、品质”产品定位,加大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力度,进一步拓展建莲、黄精等农产品产业链,把品牌效应更大程度地转化为经济效益。

  今年,半亩方塘、福源建莲、源容生物、明一国际等7家企业的20多个产品将在“海创会”期间进行展示展销。

  为确保各项筹备工作落实到位,建宁县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围绕县里产业发展导向,相关部门多次深入重点企业调查研究,了解企业的技术需求,引导和协助企业寻找新项目、新技术,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同时,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战略,多次前往北京、上海、台湾等地,主动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联系,力争更多的项目、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增强发展后劲。

  截至目前,建宁县已征集到企业技术需求和技术难题11项,完成市级招商项目12个,落实对接项目50个,总投资8.2亿元。已有50家企业报名参会,落实邀请专家3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