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插上“创新翅膀”——第十九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三明市参展产品扫描
来源:三明日报 时间:2021-06-20 10:44

  走进海创会三明展馆,一台泛着蓝光的大数据服务器机箱映入眼帘。走近一看,机箱内各电子元件正在“水”中运行,一旁的屏幕上显示CPU、GPU的温度分别是35℃、36℃。

  “这种液体是氟化液,不仅不导电,还可以有效屏蔽和隔绝灰尘、潮气等,冷却系统节能90%以上。”展台前的工作人员介绍道。这种氟化液是由三明海斯福公司生产的新一代大数据中心DIC浸没式冷却液,这是一种把服务器等数据中心的发热设备浸没在氟化液中的技术,目前已经与腾讯、阿里等公司有了深入合作,前景广阔。

  福建中禾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碳纳米管,具有非常优异的导电导热性能,作为锂电池导电剂使得动力电池倍率明显提高,电池循环寿命大幅提升,同时还具有广泛用途,是我国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和精细化工产业中的发展产品之一。

  “复兴号”上也有三明元素。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海西(福建)分院有限公司此次参展的轨道车门关键件,通过了零下40℃低温运行、车门开关寿命130万次冲击试验等多项严格的实验室性能测试,于2017年开始使用在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上。目前,“复兴号”的车门锁体100%由半固态所制造。

  月兔空调带来了两款新机型,分别是月兔NA圆柱柜机和BA凌云系列柜机,都达到了新国标三级节能标准,同时还拥有自清洁急速制冷暖、双重洁净、智能语音控制、低分贝静音等特点。

  家庭安防摄像机时下已被广泛运用,宁化县福特科光电公司的双鱼眼摄像机,是首款全天球全景家庭安防摄像机,完全突破摄像机对视角的局限,无论是上下、左右、前后,它都能完美兼顾。

  尤溪县的鑫森合纤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研究高端差别化、功能性细旦锦纶丝,拥有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31项。本次参展的石墨烯锦纶机能纱、抗菌除臭锦纶纱、驱蚊锦纶纱等产品科技含量足,产品质量居同行业前列。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